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职责

部门沿革

           

            2008年1月,学校成立了学科建设办公室;2011年12月,学校设立了研究生处,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合署办公;2012年12月,研究生处更名为研究生部,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合署办公;2016年9月,研究生部更名为研究生学院,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合署办公。
        目前,学科建设方面,土木工程学科被遴选为省级“优势特色A类学科”;电气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水利工程等学科被遴选为省级“优势特色B类学科”;工程与环境安全学科被遴选为省级“新兴交叉学科”。
        研究生教育方面,2011年11月,我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工作单位,并从2012年开始在建筑与土木工程和水利工程两个领域招收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截至2017年12月,我校共招收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349人,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13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