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研究生学院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表于 2021-12-23 12:31 管理员

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一百年,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2021118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为响应党组织号召,20211222日,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于七教1010党建活动室积极学习探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荀洪梅出席本次会议并做题为勿忘昨天 无愧今天 不负明天——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

会议伊始,荀老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随后就“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共二十大将于明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等三方面展开论述。

 

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 肺炎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仍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并且成功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荀老师就“背景条件”、“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工作要求”等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荀老师把党的重大成就凝炼为一个“主题”、两个“始终”、三次“历史性飞跃”、四个“阶段”“伟大飞跃”、五点“意义”等,并表示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拿出敢于“改天换地”的决心、“肩扛千金,背负万石”的气概,真正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主力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