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重温红色历史,发扬抗联精神发表于 2021-10-23 12:24 管理员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院党委于1022日去吉林省伊通县黄岭子镇开展了主题为重温红色历史,发扬抗联精神的红色之旅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研究生学院教工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

 

重走红军长征路,重温军民鱼水情。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党员均身着红军军装重走红军长征路,着重了解红军长征途中形成的抗大精神、红大精神。深刻感受到红军战士勇当民族先锋的爱国主义精神、敢于夺取胜利的英勇战斗精神、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勇于牺牲自己一切的无私奉献精神。

百年风雨兼程铸就百年光辉历程。从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中共一大到如今的中共十九大,在这段史诗般的征程当中,一个政党与一个民族携手共进,留下了数不清的传奇和抹不掉的记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都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响彻黄岭子镇,使在场所有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初心洗礼,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意识。

 

重温历史,同心同行,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院所有参与党员都在追寻红色足迹的过程中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熏陶,信念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斗志更加昂扬。参加活动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对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