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研究生学院70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发表于 2021-09-12 12:04 管理员

911日,我校迎来建校七十周年华诞,我们以最激动的心情欢迎各位校友回家,共襄盛举。时光荏苒,长春工程学院历经70年的风雨征程,立德守正、弦歌不辍,培养出大批在祖国各个领域绽放精彩的奋斗者。

为了我校研究生学院的未来发展再上新的台阶,我们特别邀请了杰出校友、研究生企业导师、研究生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共同探讨,推陈出新,促进今后研究生的培养工作。长春工程学院校长陈权,研究生学院院长潘殿琦、党委书记杨忠孝、副院长周玲、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卓识、学工办于艳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荀洪梅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前,由研究生学院代表向各位校友献花,以表达我们对各位校友返校的热烈欢迎。

论坛上,由我校校长陈权为大家致辞,对我校学生培养计划进行了介绍和展望,并表达了对研究生未来学科建设的期待与信心。他希望各位校友能够积极参与探讨,共同为学校未来发展的道路提出宝贵意见,进一步努力促进多方产业合作,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完善人才培养方案。陈权校长表示长春工程学院作为各位校友的母校,将永远是大家最坚实的依靠,感谢各位杰出校友为学校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学校铭记在心,在未来的征程里希望有各位校友相伴。

研究生学院院长潘殿琦向现场校友介绍了研究生学院目前学科工作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希望各位校友能畅所欲言,为研究生学院的建设提出珍贵建议。

特邀校友

 

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方方

 

中军宝磊北京地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河

 

绿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才

 

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耀峰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董忠级

 

北京京水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德胜

 

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人事处处长:张志联

 

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总经理:张海云

 

吉林东煤建筑基础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陈勇

 

广州天衣防水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志忠

    论坛会上,各位杰出校友依次发言,开展亲切的交流和探讨,校友们主要介绍了所在企业的概况和所需人才类型,并表示会进一步为促进校企合作交流而努力。针对学校未来发展方向的问题,各位校友纷纷表示:国家大力提倡“政、用、产、学、研”五位一体的发展思想,相对于“产学研”,增加了“政”和“用”,我们要以国家战略的行业市场需求为导向,在“用”字上多下功夫,下深功夫;我们要建设以实用技术为主的科研型高校,高效实现科研成果转化行业技术,实现教育与经济、技术、社会的深度融合,充分释放协同创新效应,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信我们学校的未来会更美好。

 

    最后,校友们为学生代表进行了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规划更清晰的人生目标,并表示会为我校学生争取到更多深入企业实习和工作的机会。校友们对在校生寄语:对比过去,学校现在为大家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大家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形成自律自强,不畏艰苦的优良学风,最终成为祖国工程建设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座谈会是促进校企间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同时也加强了校友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为在校生树立了学习榜样。再次感谢各位校友的到来,为学院增色添彩,母校的怀抱永远向各位张开,我们永远欢迎各位校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