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长春工程学院·云南伟德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研究生培养基地发表于 2021-07-12 11:55 管理员

长春工程学院·云南伟德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研究生培养基地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2021年6月29日至30日,云南伟德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与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院举行“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暨挂牌仪式。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院院长潘殿琦、院党委书记杨忠孝、院党委副书记荀洪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智勇,长春工程学院云南校友会终身名誉会长李俊、常务副会长王叶清、王静玉、校友马朝阳、姚福仙、严翠兰、袁梓晋、雷世祥、裴青松、罗元培、陈东健、陈松林、高云进、曹莹,志德岩土云南公司总经理秦护国,思腾国际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静波,北京金路集团董事长王国昊及公司部分代表共同出席。研究生学院院长潘殿琦与董事长王国昊共同签署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并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前,双方就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设、学生学习和实践、科研项目合作、师资互聘、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在如何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意向。

云南伟德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昊介绍公司现状及发展规划,阐述集团发展历程,并表示集团发展到现在,已初步完成工程一体化产业布局,含盖工程各个领域,包括监理、施工、检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等。立足国内发展的同时,涉猎海外市场,成立思腾国际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国际交流和教育事业,未来将再接再厉,努力完善自我,使企业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他表示很高兴能成为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希望以培养基地为载体,在人才培养、科研、师资互聘等领域进行合作,实现产学研共赢。同时认为,与长春工程学院的合作,将有利于推动员工思想观念的转变和整体素质的提高,使企业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上研究生学院院长潘殿琦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及研究生教育、学科发展情况,长春工程学院建校历史可追述至建国初期,底蕴深厚。他认为,企业处于社会实践的最前沿,是最活跃的经济体,企业参与学生的培养,将为培养应用型研究人才提供保障。学生的培养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企业的发展也会受益于学校的学术和科研资源。

此次授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于云南伟德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同时聘请王国昊为长春工程学院土木水利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忠孝给王国昊颁发硕士研究生导师证书。

研究生学院院长潘殿琦给云南伟德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提词:“法天行建、自强不息、伟德载物、行稳致远”,并对集团未来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希望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立德树人,精育英才,为学生提供平台,为社会培养人才。

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挂牌合作有利于高校和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要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纽带,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在研究生学习、实践和课题研究等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达到资源共享、互促双赢、共同发展的目的。同时打造灵活规范、紧密融合、优质高效、互利共赢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机制,以期深入推动我校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的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人才的需求。下一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将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长工程精神”,全力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与学院共同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