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四届国际电气与能源大会发表于 2021-06-19 11:25 管理员

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四届国际电气与能源大会

2021年5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IEEE北京分会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国际电气与能源大会(CIEEC2021)在武汉召开,本届会议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电气与能源领域规模最大线下学术会议。我校研究生刘超越同学的学术论文被大会接收,并参会进行学术交流。

国际电气与能源大会是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创办的电气与能源领域的高端国际会议。会议旨在为国内外电气与能源领域广大专家学者在该技术领域相互交流最先进的技术和前沿成果提供一个平台,探讨这一领域未来研究发展方向。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日程中,大会安排了15个学术与技术研讨主题,涵盖电气工程学科与能源装备技术方向的前沿学术动态,并组织了70个报告分会场及5个海报交流活动。围绕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及控制系统、电力系统运行管理、综合能源系统、低碳能源控制、可再生能源及能源互联网、储能技术、高电压绝缘等相关领域等做了特邀主旨报告,为在场专家学者、代表分享学术成果。国际电气与能源大会是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创办的电气与能源领域的高端国际会议。会议旨在为国内外电气与能源领域广大专家学者在该技术领域相互交流最先进的技术和前沿成果提供一个平台,探讨这一领域未来研究发展方向。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会议,使研究生了解到了国内外电气与能源领域的前沿技术、最新科研成果及研究进展、动态,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同时,通过向专家学者们的请教与交流,感受到了目前自身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为今后的学位论文及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届CIEEC国际会议将由东南大学承办,在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