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发表于 2021-04-04 11:08 管理员


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节,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完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追寻英雄足迹,弘扬革命传统,为进一步加强红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发扬中国革命精神。


4月3日上午,研究生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青年学生代表前往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研究生学院团委书记王卓识老师参加活动,边维同学主持活动。

活动中,姬谕同学为大家介绍了“长春解放纪念碑”的由来,它是于1988年10月18日,为纪念长春解放40周年而竖立。纪念碑正面有彭真同志的题词“长春解放纪念碑”。纪念碑碑身背面,刻有长春市政府作的碑文:“向为解放长春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示深切的悼念,向为解放长春、建设长春做出贡献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这是向那些为长春的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和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学院党员代表刘万琦同学致悼词:战争年代造就了烈士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美好的环境为人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先烈的功绩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存的,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更不会忘记他们。不管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都是祖国的儿女,都肩负着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不止的事业。让我们不忘过去,接过先辈手中的旗,沿着先辈的足迹,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奋斗!

沉重庄严的气氛笼罩着大家,没有往日的打闹喧哗,同学们怀着崇敬之情向烈士悼念默哀,并深深弯腰鞠躬向革命烈士们表示最沉痛的哀悼。

学生代表张陈同学代表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敬献礼花。

“逝者英魂常在,生者岂敢龟息;牢记振兴中华之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高尚爱国精神,铭记在心,并将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先烈的优秀品德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时刻牢记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并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