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升旗仪式发表于 2021-03-24 09:01 管理员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升旗仪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引导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科学发展观﹐坚定理想信念,奋发进取,报效祖国,学校于2021年3月22日早晨分别在两个校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研究生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20级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外语学院夏晓涵主持。

早上6点半,在全体师生的注目期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随着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向国旗行注目礼,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内心充满着骄傲和自豪。

研究生学院2020级水利机械自动化专业学生高成宽代表学生发言并庄严承诺:时刻铭记母校“明德致远﹑笃行务实”的校训和恩师的谆谆教导,发扬精神,牢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在光辉的校史上写下更加辉煌的篇章!

他回顾了伟大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当下所面临的形势。他的演讲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他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世界经济存在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投身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事业,投身捍卫国家利益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事业,勤奋学习、理性爱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他希望同学们秉承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长工程校训,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之中,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长工程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