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战“疫”|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十四)发表于 2021-03-08 10:03 管理员

战“疫”|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十四)

阳春三月,在全国按部就班复工、返校之际,对于大面积的人群流动,疫情期间我们还需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不能掉以轻心。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心守相牵共克时艰。疫情面前,我们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中去。疫情的反复无常注定了今年春节的不平凡,但即使是在这么严峻的疫情的考验下,依然有许许多多的同学为自己的家乡和祖国做出贡献。在全国各地,处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院的一员,我们没有退缩,在国家危难时刻,冲锋在前。

90后的他用自己的方式丈量着青春——义务值守,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2020级土木施工专业的曹景博同学在所处的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韩垓镇商业街做抗疫志愿者。在这次疫情期间,曹景博同学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希望能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街道进出口设置“外来人员监控点”, 播放宣传资料及测量体温,并详细记录外来人员的信息。

曹景博同学每天的任务是收集、汇总、宣传、值班,在这期间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冷。在夜间值班期间会一直坐在那,手脚冰凉,但曹景博同学从来没有抱怨过。此次的志愿者活动,他接触到了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遇见老爷爷老奶奶听不见时,会耐心,一遍又一遍的讲,帮助他们填写信息;遇到一些年长的叔叔阿姨不会扫码,他会细心的教他们填写登记表,使用健康码。严密防控疫情,做到既严格管控,又温暖人心,大家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此次志愿经历,曹景博同学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说:“现在的大学生真有爱心,这么冷的天,在这里做志愿。”曹景博同学表示,每当听到这些赞美声,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身体上好像也没那么冷了,值班时也更加尽心尽力。风是冷的,但人心是暖的。在此期间,曹景博同学不辞辛苦,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他认为这是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对社会最好的回馈。 

他说:“作为长春工程学院的一名研究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一代的共青团员已经站在舞台中央,肩上扛着时代责任。我们仰望星辰,远眺大海。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导,要做当下的“学习者”、做时代的“创新者”、做社会的“守护者”。疫情路上,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医护人员的付出下,人民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开学返校之际,我们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更要遵学校对于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不提前返校,每日及时汇报自身的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父母放心。我们的战“疫”行动,虽然平凡,但点点滴滴,发自肺腑,滋润万物,安定人心。相信待花开之时,便是春风吹开疫情之日,这场疫情阻击战胜利的日子已近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