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战“疫”|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十)发表于 2021-02-05 14:47 管理员

战“疫”|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十)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的严峻斗争。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最前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最基础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我院20级道路工程方向曾四伟同学刚从学校回到家就去做了核酸检测,并按防疫部门要求居家隔离十四天。之后,随着村中返乡人员的不断增加,村中防疫人员工作量也日益增多,曾四伟同学便向村委主动申请,希望参加能与村里的防疫工作中,尽一份个人微薄之力。在防疫期间他主动承担起本村的外来人口信息登记工作,对村里的外来人口信息进行汇总和整理,对进出村的村民进行消毒和测温。

在这次防疫值岗工作期间,曾四伟同学身先力行担负起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职责,虽然还不是党员,但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为村里分担抗疫工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真切地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在这段时间里我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号召力,大家都严格遵守不扎堆,不聚餐聚会,不走亲访友。大家齐心协力打好抗疫战,我相信很快会度过难关!中国加油!”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对社会而言,这是他们对社会和家乡的一份责任和担当,对个人而言,这是对他们能力的锻炼和提升。正是这样一群人,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