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战“疫”|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八)发表于 2021-02-02 10:37 管理员

战“疫”|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八)

在按下“暂停键”的城市、农村,有这样一群人在加速“奔跑”:在社区防控一线,他们挨家挨户排查,送菜送药上门;在城市大街小巷中,他们爱心“摆渡”,暖心陪伴归乡人回家路;在防疫隔离建设前线,他们仔细消毒、加快建设、努力保证后勤,全力控制疫情风险……他们就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志愿者。

受疫情影响,在居家隔离期间,长春工程学院研一的姚晓岩同学最开始觉得这场灾难离自己较远。然而,随着春节的临近,归乡人员持续增多,随时都有可能爆发聚集性感染,控制疫情发展趋势刻不容缓。随着石家庄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加强管控,各村(社区)也纷纷积极响应,持续加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此时,姚晓岩同学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尽自己的努力做点什么。在居家隔离期结束后,主动站出来申请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村委会组织的防疫工作中。

在村防疫站点,姚晓岩同学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在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消毒;全员核酸检测时,配合防疫人员引导人们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行检测。

在这次志愿者服务期间,姚晓岩同学深刻体会到了党的号召力,大家都默契自觉的配合社区的活动,不扎堆不聚会,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同时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奔赴一线同石家庄人民一起战斗,相信通过党的领导和无数人的努力,即使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也能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