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战“疫”|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七)发表于 2021-01-31 10:35 管理员

战“疫”|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七)


去年春节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封城,全国各地纷纷响应政府号召,居家办公、上课、工作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许多医生、护士和战士逆流而上,那是沉痛的一年。今年全国多地疫情呈多点散发状态,甚至多地出现了超级传播。

虽然防疫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政府和医疗部门不敢有半点松懈,在疫情高风险地区陆续开展了全员检测,疫情是残酷的,但是我们不会被它吓倒,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归家的长春工程学子也为家乡防疫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入到抗疫这场“大战”之中,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最终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在寒假之际,河北省多地区被划入疫情高风险地区,我校2020级研究生赵欢欢同学在河北省河间市瀛州镇欣然加入了长春工程研究生抗疫小分队中,希望为家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赵欢欢同学在街道卡口处值班站岗,负责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达到社区要求标准后允许进入;同时他也为一些老人进行现场登记,避免了老人因不会使用手机而引起的不必要麻烦,为社区的良好管理提供便利。在冬日的寒风中,赵欢欢同学在设卡处坚守岗位,认真细致工作,热情待人,不惧严寒,充分体现出了作为一名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应该具备的素养。

在志愿当中他真切的说出了自己的感受:“作为一名长春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此次值岗我深感荣幸,通过志愿值岗让我觉得只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才能更好的防止疫情扩散,不仅让家乡的百姓得到安全保障,更是对国家的全民抗疫号召的深刻理解和领悟,让国家乃至全世界尽快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我们服务的不仅仅是他人,更是自己,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让抗疫从我做起!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踊跃的参加抗疫活动!我相信美好的明天即将到来!加油中国!加油河间!”

从赵欢欢同学的字里行间我们能深刻感受到奉献、快乐、责任的志愿者精神,他历炼了自己,让自己在面对困难,大是大非面前,坚定自我,做出正确选择,确定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心系国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传播文明,传递爱心,为社会持续良好发展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