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首页 > 最新动态

研究生学院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于 2022-05-10 17:00 管理员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研究生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牢记教诲,不负青春韶华,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研究生学院学子强烈反响。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要承担起这一光荣使命,青年人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 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成就不了的事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一定能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丁超)

 

2022年5月10日是共青团成立100年的伟大日子,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说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共青团中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在中国蒙受外来势力的压迫时,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为救国救民而苦苦追寻,一大批先进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伟大的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也标志着中国青年成为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急先锋。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所以如今时代各有不同,但是青春一脉相承。

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我们更需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见永豪)

 

通过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获益颇丰。做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更是要以最好的年华去拼搏,去奋斗,去努力,担起青春的使命,因为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我们没有理由退出,也不可能退出。有人说,青春的颜色也许是绿色的,代表着勃勃生机,而我认为青春的颜色应当是红色,代表着中国的未来。因为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指引与领导我们每一位共青团员不断地前进,给予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道路,带我们走向光明,走向世界。在看完大会之后,我的方向与梦想变得更加坚定,希望未来的路上,我会一直在路上坚定走着。(马燕)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来,共青团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青年,始终站在革命和建设的前列。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护党的决策,服从党的领导。共青团是党的助手,鲜红的团旗是青年人的希望。过去,是由于她引导革命前辈,同国内外反动势力,进行英勇地搏斗,革命的种子,播撒在中华大地上。如今,是她引导着我们,团结在党的周围,奋斗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

迎接新世纪的挑战,创造美好的未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用青春和热血,去换取人民的幸福,我们用自己强健的身躯,去换取祖国的繁荣富强。让共青团的旗帜引导我们前进,让党的阳光哺育我们成长,我们团结在共青团的旗帜下, 迈着矫健的步伐,共同创造新世纪,新的辉煌!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奉献自己的一切,永远跟党走。(齐佳伟)

 

2022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在这天我怀着无比激动、兴奋的心情迎接这一时刻的到来。

从古自今,青少年的力量无疑是祖国强大的力量之一,而我们在五四运动却能够看出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不断的成长起来,尽心尽力的为祖国的强大而不断的努力成长着,学习着,然而青春的力量早已是振兴国家,民族崛起的必不可少的力量之一了。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回顾100年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中,是共青团为党的事业输送了一大批青年干部,是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历史时刻,让我们一起继续在青春奋斗中绽放光芒。作为21世纪新时代追梦少年,我们应当在了解中国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艰苦创业,展现21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实现中华民族在二十一世纪伟大复兴的愿望。(向丹)

 

习总书记曾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共青团员是团的肌体的细胞、团的活动的主体,在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中具有基础性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上与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步伐停滞;“公“字当先,梦想才有意义。梦想的绽放,是因为青春的不悔,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差距就在于我们是否脚踏实地地走过。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

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宋康楠)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成立100周年,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进,重温五四运动宝贵精神财富,就是为了让广大青年人能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发展的行动力量。作为青少年更要了解并学习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营造热烈浓厚的团史学习氛围。

青春,是多么华丽的字眼;青春,令让流连忘返;青春,是一支激昂歌。青春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们要珍惜美好的时光,在最美的青春绽放光彩。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我深刻知道自己在社会团体中的身份和地位,严格遵守团章,把共青团员尚的一面展现给社会,体现出团员严谨、认真、朴实、积极向上的本质特点,为身边的同志做好榜样,共同进步。

100年前,在中国处于战争年代,在国家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青年强则国家强,21世纪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必然结果。10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不计较得失,实现伟大的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重温百年团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杨柳)

 

有梦,不一定会成功,但会让你拥有一份生命的那份欢乐与希望。没梦,注定会是一位失败者,平凡者。我们用青春的精彩,博取梦的扬帆。驶向现实的彼岸,青春是一首高昂的战歌,谱写梦想的乐章。

因为青春,我们不怕失败,努力的向前奔跑,跌倒又无畏的站起来去挑战我们触不可及的梦,我们有无限的精力去踏绊脚石,迎接新的挑战。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

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步伐停滞;“公”字当先,梦想才有意义。梦想的绽放,是因为青春的不悔,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差距就在于我们是否脚踏实地地走过。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岳梦哲)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正式成立。党的“一大”研究了在各地建立和发展社会主义青年团作为党的预备学校问题,决定了吸收优秀团员入党的办法。“一大”后,中央和各地党组织派了大批党员去开展团的工作。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

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以绝对忠诚,坚定信仰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鲜红的团徽,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团员先进性,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王彦文)

 

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们要做一个敢于追梦、敢于挑战的人,好好地把握住青春,学那穿云破雾的海燕去搏击八方的风雨,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经霜傲雪,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正所谓“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们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方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面对各种挫折、考验,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要在日常单调重复的生活工作中发挥年轻人应有的活力与创造力,敢于做先锋,打破陈规、走出窠臼,引领时代新风,积聚青春动能,当好桥梁,服务大局,以我们所掌握的各种科技理论知识,丰富工作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带动老同志一起与时俱进,执着追梦,永不低头,做到“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赵亚超)

 

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年轻人容易接受新锐声音、新兴观念,社会转型期、矛盾多发期,如何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找准奋斗目标和路径,每一个青年必须面对的人生抉择。观念越是多样,思想越是多元,越需要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把个人的吟唱汇入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一曲曲激昂的青春之歌。振兴中华的史册,记载着中国青年牺牲奉献的光荣;民族复兴的使命,激荡着中国青年砥砺奋进的豪情。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好的青春一定能够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刘桂源)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成立的100周年,这100年来,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看到青少年的身影在祖国的背后茁壮的成长,而这背后的成长是为了能够将来在祖国中贡献出—份微薄的力量,正如少年强则祖国强。

从古自今,青少年的力量无疑是祖国强大的力量之一,而我们在五四运动却能够看出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不断的成长起来,尽心尽力的为祖国的强大而不断的努力成长着,学习着,然而青春的力量早已是振兴国家,民族崛起的必不可少的力量之一了。

继承和发扬五四时期倡导的科学精神的重要性,现在也己经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识。科学是关于自然 社会和思维的知识体系。提倡科学精神,实事求是地去研究各方面的新情况,正确地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各种新问题;就是要充分认识科学的革命性作用,认真地、切实地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

少年强则祖国强,为青春的力量而奋斗,为祖国今后的事业而努力拼博,青春需要用汗水来浇灌,用行动来诠释;青春需要用勤奋去交换,用激情去超越!作为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作为青春的拥有者,让我们用我们的智慧和動奋去为祖国富强。(朱梦娜)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研究生学院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