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首页 > 最新动态

研究生学院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发表于 2022-06-06 17:21 管理员

2022年6月6日下午,研究生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线上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会上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有声书教育视频;互相交流了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感受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学习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知识、法律法规。

 

 

学院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全体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切身体会到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幸福感与安全感。

 

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感想

王化鲁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 -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当前,我国已进入全民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抓实抓好“头等大事”关系发展全局、国家命运、人民幸福。

当前我国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而国家安全是发展的重要保障,因此,我们应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把制度安全和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国家安全观,忧患意识记心头。增强忧患意识,首先要增强“忧国意识”,有国才有家,这是大多数人都懂的道理,我们要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牢记国家历史,居安思危,积极主动地维护我国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其次要增强“忧民意识”,我们要时刻将人民安全放在心头,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保障人民的各项权利,为人民创造安居乐业、平安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感想

王晓煜

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国家安全,你我都是受益者。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切,我们在行使自身权利的同时,不能损害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我们要做的是爱国,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利益,不应触碰法律底线。保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要人人尽责,让我们共同构筑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不仅是因为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更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作为中国二十一世纪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们要尽自己的力所能及来维护国家安全,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 -份力量。

国家安全,青年之责。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中流砥柱,所以我们应该不断的增强国防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知识和力量。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担当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努力接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每-一个接力棒。因此,关心家国安危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必修课,在特殊时期能以这样的特殊方式与全国大学生- -起观看2022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公开课,这让我们清晰地认识到了我国总体国家安全体系: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国际安全为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