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首页 > 最新动态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云复试”工作圆满完成发表于 2022-04-06 08:51 管理员

4月4日,我校 2022 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云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为顺利推进特殊时期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 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领导胡明、陈权、王朝勇和张邦成多次就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行指导。学校先后制定了《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应急预案》等招生工作文件并严格执行。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复试工作较往年更为严峻复杂。针对全体复试小组成员均不在同一地点和部分考生受疫情管控影响等问题,学校成立了由王朝勇副校长牵头的专项工作组,模拟各种突发情况进行了多次演练,确保线上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为确保疫情期间招生工作质量,我校采取“两识别”“四比对”“三随机”“双机位”的“云复试”措施,即“人脸识别、人证识别”“报考库、学籍库、考生信息库、诚信档案库数据比对”“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考试面试机位、监视面试环境机位”等措施,有效地保障了我校研究生复试工作质量。

目前,我校研究生第一志愿“云复试”工作已经圆满结束,调剂工作即将开始,4月6日将与国家同步开放调剂系统供考生填报,调剂考生“云复试”工作将于 4 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