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首页 > 最新动态

广西大学黎静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发表于 2019-06-11 10:24 管理员

       6月5日上午,应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邀请,广西大学黎静华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中应用初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第七教学楼研究生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刘文洲主持了学术报告会。研究生学院院长潘殿琦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及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情况,鼓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勤学交流,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

      黎静华教授担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报、《电气应用》期刊、《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青年专家编委,《IEEE Trans. on Power Systems》等10余个国内外期刊特邀审稿专家,广西发改委能源局智库咨询专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SCI、EI论文85篇,其中入选ESI全球Top1%高被引论文1篇,获发明专利25项。
      黎静华教授的学术报告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解读了人工智能的定义与内涵,总结了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的结合点及人工智能在电气领域的应用,对人工智能未来在电气领域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并回答了教师提出的学术问题,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电气工程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以及智能配电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学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