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首页 > 最新动态

研究生学院领导走访假期留校学生寝室、实验室发表于 2019-01-20 00:00 管理员

为了加强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和研三毕业生离校管理,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假期平安校园的规定,及时把握留校学生动态,20190113日早上,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荀洪梅召开了假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会后与院长潘殿琦、党委书记商福民走访了学生寝室及实验室。


走访学生寝室过程中查看了寝室卫生和安全情况,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与学生们进行亲切交流,督促留校学生要每天到楼下签到,并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预防火灾隐患,并督促研三未离校学生将寝室打扫后做到文明离校。接着研究生学院几位领导又走访了实验室,查看了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记录,并详细了解假期研究生所在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安排。在走访过程中,特别强调要确保实验室假期期间的用电用水安全,要求研究生在实验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试验设备的操作流程,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并再一次向研究生强调如遇突发事件一定按照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第一时间上报给主管部门,避免造成更大损失。

在接下来的假期中,研究生学院将会安排工作人员不定期走访学生寝室和实验室,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