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首页 >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十三五”重点学科及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遴选工作布置会发表于 2018-11-01 16:36 管理员

 

2018111日下午,我校“十三五”重点学科及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遴选工作布置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胡明作重要讲话,副校长孟祥萍主持会议。

校长胡明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十三五”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做强优势特色学科,培育高水平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带动弱势学科发展,不断提高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力争2020年实现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

研究生学院院长兼学科办主任潘殿琦从学科建设目标、路径与举措等方面作了重点说明,强调精准学科定位,科学凝练学科方向,对标找差,明确学科建设目标和任务,将学科做优做强,做出特色。并针对“十三五”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遴选工作及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兼学科办副主任刘文洲对此次申报材料填报要求及时间安排作简要说明;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商福民布置了2019届硕士学位论文工作。

副校长孟祥萍作总结讲话,她要求各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以新一轮学科遴选为契机,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吸引一批优秀年轻博士加入学科队伍,壮大学术队伍,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使我校的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各学院院长及分管学科、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学校“十二五”重点学科带头人及学术方向带头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