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首页 >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发表于 2018-04-10 10:53 管理员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8327日上午,我校2018年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第七教学楼九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院潘殿琦院长主持会议,孟祥萍副校长、各学院院长、主管学科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以及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潘殿琦院长针对我校2018年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工作做了总体部署,依据国家、吉林省学科及研究生教育发展战略和学校 “十三五”事业改革与发展规划,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实际和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及高水平学科建设目标,提出“精准定位、统筹布局、优化结构、打造特色”的学科发展战略,强化硕士点建设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新举措,深入解读了《长春工程学院“十三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

刘文洲副院长布置了2018年学科建设主要工作,强调要做好“十三五”省级优势特色重点学科遴选工作,力争水利工程、土木工程和电气工程学科遴选为省级优势特色A类学科,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遴选为省级优势特色B类学科,制定我校“十三五”重点学科及学科带头人遴选办法,开展校级“十三五”重点学科及学科带头人遴选工作。商福民书记对2018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做了部署 ,包括招生就业、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学位论文等。

最后,孟祥萍副校长做总结讲话,肯定了我校学科及研究生教育工作成绩,针对2018年的学科及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加强学科顶层设计、优化学科布局、打造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以工为主,工、管、理、艺、文等相互交叉融合的应用型学科体系和一批高水平应用型学科,为实现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