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首页 > 党学新闻

首届长工程研究生科技论坛成功举办发表于 2018-03-20 10:41 管理员

312日,由研究生学院举办的“首届长工程研究生科技论坛”第一期在土木工程学院成功开讲。

第一期主题为“科技时代的我们,你准备好了吗?”由研究生学院刘振岐、王凯同学主讲。他们首先介绍了相关专业的科技历史发展、专业领域的前沿技术、未来行业发展方向,接着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学习上的心得及考研经验。现场还建立了研究生与本科生微信交流群,方便大家日常分享关于科研、创新、学习、考研等经验。土木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研究生学院将把长工程研究生科技论坛作为常态化、品牌活动长期举办,旨在提高研究生科技学术能力,同时带动全校本科生积极参与科创活动。本学期拟举办十期,将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举办科技交流会,与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科技沙龙等。未来的科技论坛,研究生学院还将邀请硕士生导师、企业导师等做科技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