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通知公告

长春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发表于 2021-03-29 16:05 管理员

长春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即将进行,所有一志愿报考我校且达到国家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未参加复试者,不予录取。
    一、考生资格审查 
    考生须向研究生学院邮箱提交包括准考证、身份证、承诺书(模板见附件,需手写签名)、小二寸彩色照片及下述材料的电子扫描件(所有电子版均为原件扫描件并且合并为一个PDF文档):
    应届毕业生:学生证、在学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往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本科成绩单(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需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邮箱:liucui@ccit.edu.cn
    邮件标题:“姓名+专业方向名称”
    一志愿考生提交时间截止时间为3月24日中午12时。
    调剂考生提交时间为在研招网我校发送复试通知后的24小时之内。
    拟录取考生须在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的各省市医院进行体检,并于2021年5月15日前将体检报告邮寄至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院。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成绩单不能提交者需在面试时进行说明。未经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
    二、复试 
   (一)硬件设备
    考生需准备两台电子设备(电脑和手机均可),其中一台用于面试,另一台作为环境监控设备。要求电子设备可视频可上网、保证持续供电,网络稳定。面试过程中,考生需屏蔽手机来电功能。
   (二)软件
    面试使用平台为腾讯会议,备用平台为钉钉,请考生提前熟悉软件功能并熟练使用。
   (三)复试时间
    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为3月25日9点。调剂考生实行动态复试,第一批复试时间为研招网调剂系统开放后三天左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及时联系所在学院 (联系方式见附件),确认复试时间及相关准备工作。考生如在设备、网络等方面无法满足复试要求,需及时与学院或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取得联系,以便研究解决。
   (四)复试过程
    考生需在复试当天保持电话畅通,随时等候面试通知进入线上考场。进入考场后进行网上签到,并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接受复试小组面试资格审查核验。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理论口试及综合面试。面试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
    三、复试结果公布

    复试结束后,研究生学院将通过研招网系统向拟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需在12小时内进行确认是否同意录取,否则取消录取资格,拟录取名单将在研究生学院网站公布。

        

    附件:复试各方向工作人员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