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级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发表于 2019-06-14 13:11 管理员

各培养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及导师:

中期检查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主要是针对研究生在学位论文工作进行到中期时的一次考核,同时检查其培养过程中课程学习及实践必修环节的完成情况。为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学校决定对2017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

二、检查时间

2019年624日—628

三、检查内容及相关要求

1.研究生填写《长春工程学院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表》

1)填写课程学习及实践必修环节成绩及学分等信息

2)填写学位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可在导师指导下完成)。

2.课程学习及实践必修环节检查

研究生学院负责对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及实践必修环节成绩、学分情况进行审核并确认,对于检查结果不合格的,会及时通知研究生及校内导师。

3.学位论文工作进展情况检查

1)研究生导师负责组织、召集中期检查小组进行学位论文进展考核工作。检查小组一般由研究生校内外导师和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专家3-5人组成。

2)检查小组负责对论文进展情况、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后续阶段工作技术问题的预测和拟采用的技术路线等进行评价,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并给出具体的考核成绩,考核成绩包括“通过”、“不通过”两种。

3)对于未通过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研究生,应视影响学位论文工作进展的具体情况,或是由导师帮助其分析原因,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和要求后,择期重新进行论文中期检查。重新检查距学位论文答辩时间不得少于半年且考核通过,否则须延期学位论文答辩;或是直接建议研究生延期学位论文答辩。

4)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可在校内或专业实践基地以公开学术报告会的形式进行。

四、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安排

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初步安排如下,请参照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时间

工作内容

20191031日前

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初稿交导师审阅

20191110日前

学位论文预答辩

20191117日前

学位论文定稿交研究生学院,并进行相似性检测,研究生进行论文答辩申请及学位申请

11月中下旬开始

学位论文送审

12月下旬

学位论文答辩

五、其他要求

1.各培养学院及研究生导师应重视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认真组织,按时完成。

2.请各培养学院研究生秘书于考核前将考核时间、地点和考核人员名单报研究生学院,并将考核材料(包括中期考核表、提供报告会现场电子版照片)于考核结束后一周内交至研究生学院备案。

附件:长春工程学院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表

研究生学院

2019年61